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機:遊覽車安不安全最大因素是人

2017/2/14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國道5號13日遊覽車翻車已造成33人死、11人傷。1名遊覽車司機在PTT上說,「因為我怕死」,前一晚不喝酒,早早休息,開車前詳細檢視車輛,開車減速。他說「遊覽車安不安全最大因素是人」,網友推爆,稱讚他是專業司機,「怕死真的很重要」。

這名自稱開了10年大車司機在PTT上說,一切都是人的因素,車齡到底多少,車子是原裝原廠還是改裝,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一切的一切決定都是在司機。

他說,即使是10幾年的歐系車安全係數一點都不輸日韓中系的車,甚至比全新的日韓中系車還是安全許多。

他說,安不安全都是司機決定,車輛保養確實與否,駕駛觀念正確與否,最重要的是職業道德。

他說,「因為我怕死」,只要有彎道就減速,只要有村莊城鎮就慢速;「因為我怕死」,好好檢視車輛皮帶、輪胎、冷卻水、各種燈具、冷氣等等;「因為我怕死」大月一團接一團無休壓力會跟公司談,下團要休個假或是換個行程輕鬆點的團。

他說,曾有其他車司機提了兩瓶高粱邀約他喝,他拒絕,他很難相信隔天不宿醉,客人景點下車有司機可以休息不休息硬是找其他司機聊天打屁,玩牌等等。

他認為,再怎麼行程滿的團,司機早上下午至少有1小時休息,甚至撐不了,司機直接跟導遊客人開口要停車休息,相信為了生命安全,沒人會逼司機開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