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敬已故影人 桃園電影節再見楊德昌

2017/5/9 19:28(5/9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桃園市9日電)為紀念台灣電影新浪潮影人楊德昌導演逝世10周年,2017桃園電影節策劃「十年,再見楊德昌」主題展覽,讓影迷重溫他的作品,也讓民眾了解台灣電影歷史軌跡。

2017桃園電影節籌劃「十年,再見楊德昌」主題展,市府文化局今天在中壢區桃園光影電影館舉辦開展記者會,市長鄭文燦、文化局副局長唐連成、策展人游惠貞、導演柯一正、閻鴻亞(鴻鴻)、編劇小野、音效大師杜篤之、製片余為彥等均一同出席。

市府文化局表示,楊德昌是台灣電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之一,作品取材自社會真實,以溫暖的觀點詮釋,展現台灣電影新浪潮的人文精神,知名作品包括「光陰的故事」、「獨立時代」,以及日前數位修復完畢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

主題展將呈現楊德昌執導的七又四分之一部劇情片工作劇照,以及親自創作的手稿、插畫及腳本,透過作品文件,展現楊德昌的才華及創作能量,並向電影新浪潮大師致敬。

鄭文燦出席開幕活動時指出,楊德昌導演作品的背景,是他成長的年代,這群出生於1960年代、成長於1980年代的人,也稱為五年級生、解嚴世代、野百合世代。台灣新浪潮電影追求自由、個性、反傳統,是創作電影的原動力,也是對於威權體制的另一種抗議,是台灣電影史的重要時代與資產。

文化局副局長唐連成表示,「桃園電影節」選映80部電影12日至25日在中壢桃園光影電影館及大江星橋國際影城開演;「十年,再見楊德昌」主題展同時於桃園光影電影館展出,歡迎影迷5月來桃園看電影、看展覽。106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