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殺者送急診遭收費惹議 醫師喊冤

2017/8/21 19:17(8/21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一名男子日前自殺送急診,家屬事後收到1萬多元繳費單,提出質疑人已死亡、何來急救費用?急診醫師說,患者即便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仍會進行急救,不放過任何一絲救活可能。

中央健保署今天表示,一名男子6月因自殺送急診仍死亡,家屬質疑既已死亡,應該沒有急救,為何收到新台幣1萬多元帳單,向健保署提出申訴;收治患者的急診醫師則透過醫勞盟臉書指出,患者即便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CHA)仍會依規定急救。

前醫勞盟理事長、新光醫院急診主任張志華今天受訪時表示,不論是自殺、路倒,還是身無分文的街友,只要送到急診,醫師評估還能救的,通通都會救。

張志華說,OCHA患者雖然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現象,但急救仍是必須的暫時處置,至少先讓心臟恢復循環,才能進一步找出需要治療的地方,但若沒有在第一時間急救,等於放棄患者。

他指出,正常來說,除非是患者頭跟身體已經分離,肯定救不回來了才不會救,過去曾遇過重大車禍傷者,到院時「臉已經整個翻開來」,醫師仍然不會放棄一絲可能就活的機會。

張志華表示,凡是中華民國國民幾乎都有健保給付,因此急診急救一般並不收自費,一般僅需自付幾百元,除非外國人表明要自費到急診就醫,若全自費到急診急救,確實有可能收到1萬多元,但相較外國要價幾十萬元,台灣醫療費用依然很便宜。1060821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