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試管嬰兒大團圓 菲媒讚歎台灣醫學技術

2017/10/8 10:40(10/8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台灣醫學技術登上菲國媒體頭版!菲律賓發報量前3名的英文報「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今天刊登「台灣製造」試管嬰兒大團圓活動,並分享了菲國媽媽雀躍與滿足的心情。

兩週前「2017菲律賓台灣形象展」於大馬尼拉地區巴賽城舉辦期間,台中的茂盛醫院也辦了一場盛大的試管嬰兒大團圓活動,院長兼國策顧問李茂盛親自出席。

「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在頭版報導了這項活動,並附大幅彩色照片。

這篇標題為「台灣製造:試管嬰兒大團圓」的報導,引述菲國北部達古班市(Dagupan)市議員費南德茲(Maybelyn Fernandez)說:「我們等了好久,我們很慶幸能遇到李醫師。」

曾是菲國藝人的費南德茲結婚9年,一度心灰意冷,即使其他醫生已經放棄,但台灣的醫療技術還是讓她如願生下自己的小孩。

另一名等了13年才「做人」成功的媽媽法米拉拉(Eden Familara)說:「每個女人都想成為母親…感覺好像中了樂透頭彩一樣,我們非常雀躍。」

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引述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的資料說,台灣是區內輔助生殖技術(ART)的先驅,和其他國家比較,體外人工受精技術(IVF)的費用低了一半左右。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介紹,這家醫院已透過體外人工受精技術,孕育出超過500名試管嬰兒,從1986年以來,服務過大約700對菲國夫婦。

10月1日的試管嬰兒大團圓活動,有200多名「台灣製造」的菲國試管嬰兒在家長的陪同下出席,在菲國媒體的報導下,台灣醫學技術再度在海外揚名。

駐菲代表林松煥向中央社記者說,台灣軟實力改善了許多菲律賓人的生活,見到這些媽媽抱著得來不易的嬰兒,體認到台灣的偉大在於民間充滿活力,政府應該善加利用民間的力量。106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