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宿醉駕駛肇事風險增6倍 車商研究這麼說

2017/12/26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體內血液酒精濃度降至零,就等於可以駕駛了嗎?根據車商研究,酩酊大醉後的第2個早晨,就算體內已無酒精濃度,但車禍致死的風險仍是正常駕駛時的6倍。

根據福特(Ford)近期委託執行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人們在酩酊大醉後的第2天早晨,即使體內血液酒精濃度降至零,仍有頭暈疲累、注意力難以集中等宿醉症狀,進而影響駕駛者開車時的判斷力和反應能力,相對於酒後駕駛的危險性,宿醉後第2天駕駛的高風險往往容易被人忽視。

福特表示,研究人員針對歐洲和美國主要社交媒體平台上的資料(自2015年2月1日至2017年7月25日期間歐美主要社交媒體平台上所提及,共計75萬件宿醉案例)進行分析,發現在12月14日至31日是全年當中的「宿醉高峰期」,星期日是一週內宿醉最常見的日子,宿醉後次日上午11時則是宿醉症狀最為明顯的時間。

研究顯示,在酩酊大醉後的第2天早晨,即使體內血液酒精濃度(BAC)降為零,酒精對於駕駛者的影響,比如睡眠減少、反應變慢等,在飲酒後的20個小時內仍會持續,而這相當於BAC在0.05克/公升至0.08克/公升時對人造成的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資料也顯示,當體內BAC在0.05克/公升至0.08克/公升時,車禍致死的風險是正常駕駛時的6倍。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