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 中興大學登場

2018/4/2 20:16(4/2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第三屆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活動巡迴今天來到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成功大學藥理學科暨藥理所講座教授王憶卿發表專題演講,吸引高中生、大學生前往聆聽,除增長見聞外也開拓視野。

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是唐獎教育基金會委託成功大學一連舉辦3年的活動,目的是培養年輕女性科學研究人員,今年是最後一屆,科學週活動巡迴今天來到中興大學,和當地學者座談交流,王憶卿發表「追獵癌細胞」專題演講。

中興大學研發長洪慧芝指出,王憶卿20年來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了百篇研究論文,獲得3次科技部傑出獎,她在科學研究的過程中學習,並對台灣地區肺癌的成因、預防、預後有所貢獻。

洪慧芝表示,此次演說針對各種抑癌基因、致癌基因探討其變異性與肺癌形成的相關性,以及變異性研究及蛋白質比達失常的分析,希望透過此次的專題演講,除可更了解癌症的變異外,學子們聆聽完演講後,可以增廣見聞,獲得許多新知。

專題演講吸引台中一中、曉明女中、中興大學的學生們前來聆聽,學生們指出,聆聽演說後,除增長見聞外,還開拓視野,彼此進行交流,激盪出不同學習的火花。(編輯:李亨山)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