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普環島列車30日啟動 逾5千學童家長參加

2018/4/25 10:46(4/25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為期5天的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行程,即將在30日啟動,深耕花東地區,預計將有超過5000名學童與家長參與,不少企業也共襄盛舉。

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即將在30日啟動,展開5天的科學環島行程。今年科普環島列車深耕花東地區,停靠車站從4站增加到9站,並延續去年邀請澎湖的小朋友搭船跨海來台參加,也陸海空3路並行,邀請金門學童搭乘飛機、蘭嶼學童搭遊輪接軌列車共同參加。

30日啟動的科普環島列車將以台北車站為起點,4節車廂每節可搭載60名學童和家長,預定5月4日回到台北車站,整趟環島行程包括站裡、站外及列車上,將有超過5000名學童和家長參與。

今年科普環島列車有不少企業大力支援,包括台灣區默克集團、台灣美光科技、Sony Taiwan、德州儀器(TI)等。

美光基金會台灣大使洪佳欣表示,很榮幸加入今年科普環島列車活動,希望大小朋友一起愛上科學,美光透過基金會希望與在地更深地連結。

台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指出,默克集團在1668年成立,今年慶祝350年生日。默克集團在台灣深耕30年,不斷投入環境科學、製藥領域、教育科學等領域,深耕在地。去年指導學生自己做面板和面膜,讓學生產生濃厚興趣。今年集團同仁報名更加踴躍。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台灣業務總經理許至全指出,德儀深入偏鄉小學與學生互動,他對於小學生問問題和好奇心,印象深刻。他以投影機為例指出,相關技術可與臉部掃描應用結合在一起,小學生對於投影機臉部辨識應用非常有興趣。德儀持續深耕台灣的基礎科學教育。(編輯:李信寬)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