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林畢業考 永豐國小畢業生挑戰海岸山脈主峰

2018/6/11 14:03(6/11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花蓮永豐國小位在海岸山脈腳下,今年學校畢業生首度攀登海岸山脈主峰麻荖漏山,這項山林畢業考,由校長伍玉成在山頂上頒發畢業證書完成,孩子們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位於花蓮縣富里鄉與台東縣成功鎮交界處麻荖漏山,海拔1682公尺,是阿美族人的傳統獵場;山中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基石,是山友心目中的中高級名山。

伍玉成今天受訪說,這是永豐國小創校62年來一大創舉,全校29名學生,今年有4個畢業生,其中3人都是阿美族的孩子;因為要上山,已提前做體能訓練;畢業班導師何合等同行者均事前場勘、縝密的規劃,才讓2天1夜的山林畢業典禮圓滿完成。

9日一早在部落耆老祈福儀式後,登山隊一行往山中原始林前進,歷經刺藤密佈、無數個好漢坡、五處攀爬繩路段等,大約在海拔1100公尺處,一行人來到了牛樟木群,看見多棵粗大的樹體,遭山老鼠盜伐挖空。帶隊師長也機會教育,要保護山林、做到無痕山林。

伍玉成說,此次活動由家長會會長莫言提議:「在地課程或鄉土教育不僅止於蜻蜓點水的體驗而已,更要讓孩子有機會付出代價實地走一遭。」他積極邀請家長們一起為孩子們努力,讓孩子們留下難忘的回憶。(編輯:劉政權)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