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考試入學分發放榜 六都錄取生佔8成6

2018/8/7 12:29(8/7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台大今年錄取1670人,沒有缺額,考試分發管道逾5成錄取生來自雙北市高中,來自六都的高中錄取生約佔8成6。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錄取結果,今年共63校參與招生,總招生名額4萬263個,錄取4萬301人,分發錄取率90.88%。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受訪時表示,台大今年考試入學分發管道共有1670個名額(含外加名額),包含各管道回流165個名額,最後錄取1670人,沒有缺額,而個人申請管道有20名考生分發錄取台大後選擇放棄,其中8人在考試分發管道再度錄取台大,推估可能想爭取更理想的校系。

以各縣市錄取人數來看,李宏森指出,以台北市居多(佔3成2),其次是新北市(佔2成1),來自雙北市高中的錄取生佔台大總錄取人數5成3,來自六都的高中錄取生合計佔台大錄取人數8成6。

李宏森指出,雖然今年考試分發管道沒有缺額,但個人申請管道有131個缺額,缺額原因推估是因部分學系設定的篩選倍率較低,因此能進入第二階段甄試的考生人數較少,或是因為備取名額較少,當考生重複錄取情形高但備取又不足時,就容易出現缺額,學校將建議各系提高篩選倍率或備取名額。

此外,為降低個人申請甄試時間撞期的機會,李宏森指出,台大明年將推動聯合筆試,以往二類組科系常舉辦筆試,但由各系自辦,筆試時間難免會重疊,明年將由校方統一辦理數學、物理、化學和生物等學科的聯合筆試,成績可供相關學系二階段甄試使用。

李宏森表示,由於個人申請可填台大5個志願,每年都有考生重複錄取,明年台大將推動校內聯合預分發,同時通過台大多個校系一階段篩選的考生,報名二階段甄試時要先填志願序,最後志願序只會有1個正取學系,但比正取順位高的備取志願學系也會保留。

李宏森指出,推動校內聯合預分發,有助於學生及早就定位,正取順位後的志願學系則不再列備取,能讓更多考生有機會進入台大,目前初步調查校內約56系組有參與意願,約佔8成6。(編輯:陳清芳)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