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生展創意 科學家名言搖身變撩心情話

2018/10/2 11:51(10/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科學不一定很枯燥,有時候也可以很浪漫,台科大舉辦科學家撩心語錄競賽,學生從科學知識發想,將科學家牛頓、焦耳的名言創作成浪漫的撩心情話。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讓大家多認識科學家和了解科學知識,學校特地舉辦趣味的「科學家撩心語錄競賽」,替焦耳、牛頓、瓦特、克爾文、法拉第、安培等6位科學家編寫撩心語錄,讓學生透過活動更了解科學家的背景,並由科學知識發想,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浪漫情話。

台科大「科學家撩心語錄競賽」共40句語錄投稿,展現學生的想像力及創意。台科大電機系學生李曜亘以作品「牛頓:我成功,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幸福,因為我把妳放在心上。」獲得人氣獎頭獎。李曜亘表示,這句話是寫給女友的,女友知道這句話是寫給她的,很害羞但也很開心,兩人將使用獲獎的牛排餐券,一同享用浪漫大餐。

台科大化工系學生郭家宏則以作品「克爾文:絕對溫標以我的名字為單位;那麼,美麗的單位,就是妳的名字。」獲得撩心頭獎。郭家宏表示,從克爾文的絕對溫標發想,突然間有了靈感,不一會兒就完成這段撩心語,能夠獲獎非常驚喜,能將過去所學科學知識跟文學結合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另一位人氣獎得主、台科大材料系生吳婉瑄,從牛頓著名的運動定律發想,創作撩心語句「我,無法抵抗愛你的慣性。」吳婉瑄表示,雖然平常不會講這麼肉麻的話,但常跟朋友說「愛你」,於是試著把表達愛的方法重新包裝設計成有趣、有吸引力的撩心語句,在挑選創作題材時,也對6位科學家的故事及成就有更多認識,別有收穫。

台科大學生創作的其他趣味語錄還包括「焦耳:我不在乎能量守恆,我只想要愛你永恆。」、「安培:我的右手不是用來找磁場方向,是用來找妳。」、「瓦特:我改良蒸汽機帶動了工業革命,妳使了點小心機帶走了我的心。」、「法拉第:線圈因磁場改變而產生電,我心因為有妳而有了波動。」

台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游適宏表示,很多人在物理課算過能量或熱量是幾焦耳,很多人也知道1牛頓作用力經過1公尺距離所需的能量是1焦耳,但大家不見得認識焦耳這位科學家,今年正好是焦耳200週年誕辰,台科大也舉辦「焦耳200週年誕辰紀念」活動,希望建立科學與科學家的連結,讓學生多認識科學家和科學知識。(編輯:黃于)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