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宗教跨國結緣90年 新港媽祖首訪京都靈雲院

2018/10/11 14:04(10/1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1日電)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與日本京都妙心寺結緣迄今90年,奉天宮「四街祖媽」今天首度赴日本妙心寺靈雲院交香,延續跨國、跨世紀的宗教情誼。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今天透過視訊告訴中央社記者,奉天宮在清朝嘉慶年間由禪門臨濟宗第38代祖師主持遷建至現址,正殿供奉媽祖,後殿供奉觀世音菩薩。

西元1922年,奉天宮成為日本臨濟宗台灣總本部聯絡寺院,並於1928年受日本臨濟宗妙心寺頒贈「御壽牌」供奉於奉天宮觀音殿。這面「御壽牌」於2013年獲文化部審定登錄為嘉義縣文化資產。

何達煌指出,奉天宮與妙心寺結緣至今90年,完整保存日治時期的「御壽牌」及供奉證書、奉安相片、奉安庫等文物,並與妙心寺成為跨國聯絡寺院,且從2009年起陸續邀請妙心寺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法師訪問交流。

他說,妙心寺是日本臨濟宗最主要的寺院,在日本臨濟宗近7000座寺院中,有一半以上是在妙心寺派的帶領下持修弘法。其中,靈雲院的住持則竹秀南1937年生於台灣台南,目前是日本國際禪友好交流協會會長。

奉天宮「四街祖媽」今天上午在醒獅開道及信眾的簇擁下,抵達京都妙心寺靈雲院,由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以最虔敬的三頂禮迎接,雙方並進行交香等宗教交流儀式。

何達煌指出,「四街祖媽」是古笨港時期雕刻的神像,也是奉天宮除開台媽祖之外,最「資深」的一尊媽祖神像,這是「四街祖媽」第一次赴日本,今天在京都舉行宗教交流後,將前往岐阜縣飛驒市古川舉行締盟週年表演。(編輯:陳政偉)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