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口食品中日泰違規最多 農藥超標居首位

2018/10/17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7日電)買進口蔬果、食品得張大眼,根據食藥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進口69萬多批產品,共808批不符規定,前3名生產國為中國大陸、日本、泰國,違規樣態以農藥超標占56%最常見。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舉辦記者會,公布民國106年邊境查驗統計數據,去年報關69萬4372批進口食品及相關產品,其中抽樣檢驗5萬6604批,檢驗不合格808批。

進一步分析發現,檢驗不合格案件的生產國當中,以中國大陸產品檢驗不合格191批居冠,占總不合格批數23.6%,其次為日本產品142批、占17.6%,泰國產品63批、占7.8%。

違規批數較多的前6大類產品,分別為生鮮冷藏冷凍蔬菜、生鮮冷藏冷凍水果、食品器具、香辛料、藥食兩用、其他調製食品;違規率較高的排名則為香辛料、藥食兩用、其他水產品罐頭、乾蔬菜、生鮮冷藏冷凍蔬菜、乾果實。

至於違規產品檢驗項目方面,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共457批、占56.3%,食品器具容器包裝92批、占11.3%,防腐劑、甜味劑、著色劑等食品添加物不符規定136批,占16.7%。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吳宗熹表示,根據過去經驗,進口食品農藥殘留不合格,往往和各國開放使用的農藥品項、用量不同有關,但也有些單純農藥下太重的情形,針對邊境查驗不合格的食品,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吳宗熹也強調,近期也新增9個進口號列,即新增9款產品在進口時必須向食藥署辦理食品輸入查驗,包括用於增加膳食纖維的「亞麻仁(亞麻子)油渣餅及固體殘渣物」、一次使用食品塑膠袋等。(編輯:張芷瑄)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