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農民應自付職災險保費 莫農漁會代繳

2018/10/18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今天質疑,有農漁會總幹事為了績效考核,由農漁會幫農民繳保費。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部分農漁會確實有代繳農民職災保險保費,但強調農民應自己繳,才有風險分擔的概念。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金管會進行農業保險試辦情形、推動現況及未來規劃專案報告,並備詢。

會中,王惠美質詢時,關注農業保險的投保覆蓋率偏低。陳吉仲回覆,民國104年起試辦,至今年(107)9月底,已有1萬1276件投保、投保面積近1.9萬公頃。

王惠美說,因為將農業的種種保險推動列為農會總幹事的關鍵績效,所以實際上這段時間推動成效有比較好一點;「但是你們把農會總幹事的關鍵績效放進去,這是好辦法嗎,實際上有非常多的農漁會,就直接幫農民繳保費,你知道嗎」。

陳吉仲回覆,有部分農漁會確實如此,但績效分數很大,有很多考核內容在其中;「我們(農委會)還是堅持農民要自己繳比較好,這樣才會有風險分擔的觀念」。

陳吉仲進一步說明,有代繳的農漁會是代繳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每個月新台幣15元,經費使用是配合產銷班作業跟其他費用,但不太可能代繳農業保險,因一次要繳3萬元左右,金額很多。(編輯:張芷瑄)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