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農地莫再流失 工廠污染要降低

2018/10/19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行政院考慮以10年時間處理農地上違規工廠,農委會今天表示,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商修正「工廠管理輔導法」還在進行中,農委會關注的是農地不要因此再流失,且要降低污染。

依據「工廠管理輔導法」登記的臨時工廠,接受輔導改善的10年期限內免受罰,但期限將於2020年屆滿。曾提案主張延長期限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天在立法院再次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回覆時提及「我們要用10年的時間把這個過程合法化」。

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表示,之前行政院已召集經濟部、內政部、農委會、環保署召開研商會議,目前還在研議中,尚無行政院的修法草案,行政院有指示,若處理方式拍板定案,由經濟部統一對外說明。

關於進程,他說,農委會已就農地上的違規工廠完成盤點,總面積1.3萬多公頃,座落位置也已公布;接著由經濟部督導地方政府針對這些工廠進行清查,了解產業別、污染程度、規模、家數等,以利108年作為修正「工廠管理輔導法」的依據。

他重申,農委會的立場是農地不要再因為違規工廠流失,早期違規工廠周遭的污染程度要降低。

針對集中樣態的違規工廠,可能採行新訂都市計畫方式,訂定公共設施、污染防治、消防設施等規範,引導工廠進駐取得符合法規的作法,計畫外零星違規工廠也遷入。農委會表示,若定案,經濟部會對外說明,農委會關注的是對農地傷害最小、不污染。(編輯:唐聲揚)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