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列車事故 明日棒球之星王羽飛和死神拔河

2018/10/22 10:14(10/22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發生出軌意外,釀18死187傷。其中搭車南返的卑南國中師生24人中5人罹難,明日棒球之星王羽飛正和死神拔河,學校今早集合師生給予心理輔導。

卑南國中由校長和3名老師帶隊,與學校柔道和棒球隊成員20人,17日前往韓國參加交流活動,昨天下午搭乘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返回學校途中遇上列車出軌意外。教師張加穎、李詩涵及學生陳睿杰、陳宥臻、姜翁曼文不幸罹難,棒球隊學生王羽飛傷勢嚴重住院中。

卑南國中今天朝會時,教務主任孔文君告知師生者這起意外事故,雖然大家同感震驚,但要大家毋須害怕。

孔文君說,縣府教育處已安排輔導諮商心理師到學校,將分3階段分別針對不同情形的學生和老師輔導諮商;也要求老師陪伴在學生身邊,幫助孩子們平撫情緒。

其中背號14號的棒球隊學生王羽飛傷勢嚴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正和死神拔河,師生們也為他祈福。孔文君說,王羽飛是外野手,功課好,體育表現也優異,是師長看好的未來棒球之星。他因父母離異,跟著父親,父親為生活在北部工作,他平日住校,家境不是很好;現在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搏鬥,心中十分不捨,盼他能撐過來。

卑南國中共有24名師生坐上昨天翻覆的普悠瑪列車,其中包含兩名女老師,除了少棒隊的學生外,其中還有學生是校內學生代表和柔道等項目的運動好手,多名學生在加護病房搶救。

王羽飛去年在TOTO盃少棒錦標賽轟出兩發全壘打打出知名度,受訪時曾說偶像是職棒選手高國輝。但是才剛從韓國比賽回國的王羽飛,昨天卻因為坐上翻車的普悠瑪,現在正在加護病房努力搏鬥中。(編輯:孫承武)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