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木柵廠煙囪i-Voting長頸鹿勝 里長樂觀其成

2018/10/24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4日電)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舉辦i-Voting,讓市民決定木柵焚化廠煙囪圖樣,今天將截止投票。截至今天下午3時,維持長頸鹿原圖獲得超過7成支持;當地里長表示,對投票結果樂觀其成。

木柵垃圾焚化廠長頸鹿煙囪被許多民眾認為是兒時回憶,但經長年風吹日曬,圖樣已斑駁掉漆。環保局原本規劃重繪更具台北生態意象的台灣藍鵲、榕樹和杜鵑花,但在民眾紛紛發出「搶救長頸鹿」呼聲後,改採i-Voting方式,由市民共同決定重繪圖樣。

「木柵廠煙囪圖案由你來決定」投票15日上線,今晚12時截止投票;截至下午3時,吸引超過2萬名市民投票,72%贊成維持長頸鹿原圖、25.92%支持重繪藍鵲新圖、僅2.08%民眾希望煙囪繪成與建築物同樣的灰色。

木柵廠所在的博嘉里里長張妙文指出,為鼓勵里民對煙囪圖案表達意見,她特別把環保局製作的文宣發放給里民,也在里內的LINE群組和臉書粉絲專頁上,提醒里民上i-Voting投票。

她表示,雖然環保局決定台灣藍鵲圖案前未徵詢地方意見,導致與民意有落差,但他們希望煙囪有新面貌的出發點是好的;不少小朋友從小看著長頸鹿煙囪長大,對它有著深厚情感,投票結果符合地方期待,「我們樂觀其成」。

木柵焚化廠廠長梁宏郎指出,環保局將完全參採投票結果,依照票數最高的圖案重繪煙囪;雖然原本的長頸鹿圖樣斑駁已經被塗掉,但廠方保留很多早期的照片,恢復煙囪原本樣貌「沒有問題」。

他表示,基於尊重原創的原則,目前不打算將台灣藍鵲圖樣用於其他用途;重繪煙囪的費用涵蓋在統包工程裡,除了已支付生態畫家的新台幣8萬元,「不管哪個圖案,施工工序都是一樣的」,不會增加施工費用。

梁宏郎說,i-Voting結果會交市長做最後核定,預計31日公布圖案、11月開始施作,明年2月完工。(編輯:李亨山)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