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教檢再實習上路 朝向素養導向

2018/10/26 10:35(10/26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中26日電)師資培育制度今年8月起有變革,改成考教師資格檢定(教檢)再實習,而教檢考科也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朝向素養導向。

教育部今天在台中市召開107年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50餘所大學參與。過去師資培育是先修完師培學分、完成學校實習後,才能參加教檢。由於教檢通過率僅約6成,很多學生實習完才發現沒興趣,平白浪費不少時間,因此今年8月起改為先教檢再實習,也讓師資生可以安心實習,不必分析準備考試,干擾教學現場。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於108學年度上路,師資培育體系會有很多的改變,其中核心目標是要培養下一代成為「終身的學習者」,擔任重責大任的教師,自己也要終身學習。

范巽綠表示,教檢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將往「素養導向」調整,另外因應行政院的雙語政策,明年許多大學也將開始嘗試全英語師資培育,例如用英語教數學,讓未來教師能面對全球化的競爭。

范巽綠表示,台灣對多語化的學習是「相對保守」,她觀察到很多東南亞的教師,都能說多種語言,包括外語和本土語言。

范巽綠提到,日前國際期刊評比17個國家的師資培育制度,台灣獲得第一名,可見台灣師培素質非常高,希望繼續保持,因為一個國家教育的好壞,取決於師培的成敗。(編輯:張銘坤)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