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裝ABS新款機車漲 王國材:配備提升價格調整

2018/12/10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0日電)明年元旦起新款機車新車將強制安裝ABS或CBS,部分新車恐漲價引發反彈,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新款車配備提升,價格本來就會調整,民眾可依自己需求購買。

交通部規定,明年元旦起新款機車新車將強制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業者預估價格恐漲新台幣8000元,引發民眾反彈,儘管交通部澄清,新款新機車僅占市場15%,不會全面漲價,但仍有民眾質疑,交通部此舉反而鼓勵民眾買舊款車。

對此,王國材受訪時說明,交通部規定未來新款車必須安裝ABS或CBS,主要是希望提升交通安全,而業者設計新款車,增加新的配備,價格本來就會提升,民眾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購新款新車,或是沒有安裝該配備的舊款新車。

他還補充,就算是購買新款新車,現行國內有92.27%的民眾使用125CC以下機車,民眾可以選擇裝設ABS或CBS,ABS價格約8000元,CBS價格約1500元,未來價格可望因使用量增加而下降,交通部也正和廠商討論如何減輕民眾負擔。

至於日本和歐盟使用經驗,加裝安裝ABS或CBS後可以減少3成死傷,他則解釋,這是針對有加裝的機車去做調查,交通部不只希望透過改善車輛設備提升安全,也會持續宣導交通安全及改善交通環境提升道路安全。(編輯:管中維)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