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旅擴大補助未被納入 北市喊不公平

2018/12/18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8日電)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晚表示,交通部觀光局公布擴大暖冬國民旅遊方案,卻排除住房率超過5成的縣市,其中包括台北市,對致力和政府一起拚觀光的旅館業者不公平。

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宣布,將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全台有19縣市可使用,將投入新台幣9.8億元經費,預期可創造50億元觀光效益。

不過,北市觀傳局表示,方案公布前,未接獲觀光局通知及討論;住房率回到7成水準,是市府和業者共同努力的成果,此舉對致力與政府一起拚觀光的旅館業者,客觀上並不公平。

觀傳局指出,北市上半年一般旅館住房率為63.72%、觀光旅館住房率更回到70.69%水平,居全國之冠,是市府多年來與業者齊心努力成果,卻因為住房率超過5成,導致北市未被納入補助方案,對這些旅館業者形同處罰。

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表示,往年冬季,北市溫泉旅館住房率可達6、7成,假日更高達9成。她認為,暖冬方案實施下,今年國旅旅客移轉到受補助縣市,導致台北市溫泉旅館住房率下跌,迫使北市旅館不得不降價,對辛苦拚觀光的業者來說,太不公平。

周水美指出,觀光局現在擴大補助範圍,轉移的效果將更加明顯,對未納入補助的北市業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溫泉協會堅決反對這類補助,否則應該「雨露均霑、人人有獎」才合理公平。

台北市旅行社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因為很多內外在因素造成消費趨於保守,預估國旅掉了2到3成,旅遊市場萎縮,觀光業者都唉聲嘆氣;這項補助方案能否刺激全國觀光景氣,還是只是原有國內旅遊旅客轉移到受補助的縣市,目前都還需要討論。(編輯:李亨山)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