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降低健康風險 張子敬續推衛生紙丟馬桶政策

2019/1/27 09:49(1/27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環保署長張子敬專訪2(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吳欣紜台北27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表示,考量健康因素,仍會持續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且將利用補助及考核推廣。

前環保署長李應元民國105年起力推「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並規劃投入新台幣49億元改善全國公廁環境,但目前仍有許多公廁貼警語要使用者把衛生紙丟入垃圾桶;前環保署長沈世宏也不贊成「衛生紙丟馬桶」政策,認為衛生紙應丟垃圾桶。

張子敬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健康因素考量,衛生紙的確應丟入馬桶而非垃圾桶。

張子敬說,不同時期的署長對衛生紙是否丟馬桶有不同見解,主要是所學背景不同,沈世宏是化學工程背景,但李應元出身公共衛生,就認為衛生較重要,而衛生紙丟馬桶,對下一位使用者的健康風險的確會較低,這個政策可維持。

他也笑說,這項政策變成他的職業病,只要進廁所,就觀察是否有落實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但很多地方其實仍宣導丟垃圾桶。

張子敬表示,這有兩大主要因素,第一個是心理因素,民眾認為丟馬桶會阻塞,但要推動這項政策時其實已有改善,像不論販售與否,公廁提供的都是衛生紙,而不是難溶於水的面紙。

他說,第二個因素是部分公廁老舊,可能民眾擔心管線問題,已規劃相關補助計畫,希望短時間內讓所有公部門公廁達到要求。

張子敬表示,補助計畫有時間性及考核計畫,如果公部門不願改善,就會有相關考核並公布考核結果,要求公部門改善,「希望公部門先做,引導私部門跟進」。(編輯:李明宗)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營環保署社群媒體 張子敬有套打群架策略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