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政院公布同婚專法草案 同性可結婚繼承收養血緣子女

2019/2/21 08:05(2/26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同婚專法草案名稱: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晚間邀集民進黨立委討論同性婚姻專法草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會中定案草案名稱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法案重點包括讓同志配偶有合法財產繼承、醫療權,能收養血緣子女,同時也必須遵守單一配偶的相關權利義務。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由衷期待包容的接受不同,和善的對待彼此,使台灣成為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聯準會:經濟風險升高 今年成長料將減緩 利息暫不調整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20日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認為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比去年減退,而且展望更不確定,因為全球各種風險增加,包括貿易關係緊張。他們認為,目前不調整利率,而先評估全球經濟走緩和聯準會先前升息決定的影響,看來並無風險。

中國侵略性日增 蔡總統接受CNN專訪向全世界示警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專訪,針對面對北京侵略性與日俱增向亞洲各國或甚至全世界示警。蔡總統表示:「假設今天是台灣,人們應該問,誰是下一個?區域內任何一國若不想再屈服於中國的意志,他們將面臨類似軍事威脅。」

東港漁船海上喋血多人落海 3台灣人平安

東港籍「穩鵬號」漁船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1時44分,於非洲島國模里西斯東北方1582浬的公海上,發生菲律賓籍船員持刀械鬥事件,疑似有一名菲籍船員死亡。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20日傍晚表示,船上3名台灣人,船長、輪機長及觀察員目前都平安。

財政部:2018年稅收2.38兆 創歷史新高

財政部20日表示,受惠景氣回溫,上市櫃公司發放股利增加,挹注去年所得稅,加上台股交投熱絡,帶動去年稅收達新台幣2兆3869億元,創歷史新高水準,租稅負擔率提高至13.4%,創近11年新高。

哺乳類動物首例 珊瑚裸尾鼠因暖化滅絕

澳洲20日正式宣布,棲息在大堡礁一帶的囓齒動物珊瑚裸尾鼠滅絕,珊瑚裸尾鼠唯一已知棲地在澳洲北部一個偏遠小沙島,最後一次現蹤是在10年前。昆士蘭省研究人員表示,這種動物絕種的一個關鍵因素,「幾乎可以肯定」是由於海平面上升。

習談話國際不買單 反催出歐洲議會挺台聲量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20日率核心成員晉見總統蔡英文,面呈七大黨團共155位議員簽名連署的「促進台海和平穩定聲明」。駐歐盟代表曾厚仁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談話後,罕見有約20位議員公開聲援台灣,原本猶豫是否參與連署的議員也主動聯繫願意簽署。

公投電子連署擬6月施行 需自然人憑證登錄

中選會預告訂定「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明定未來連署公投案可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電子連署,預計6月1日施行。中選會綜合規劃處處長高美莉20日表示,系統去年底已建置完成,目前還要進行資安測試。

張善政宣布參選總統 沒考慮國民黨是否徵召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0日宣布準備以無黨籍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說沒有考慮國民黨要不要徵召或禮讓,支持度數字會告訴國民黨誰是民眾的希望;他也以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高為例說,民眾心中真正的期待,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

尋訪中央山脈裡的巨木 空拍台灣杉美極了

農委會林試所研究員為尋訪台灣最高的大樹深入中央山脈,在清八通關古道東段發現一處原始「巨木森林」。空拍器錄下一棵高60餘公尺、相當約20層樓高的台灣杉,背景為馬博拉斯與秀姑巒等名山,令人不禁讚嘆太美了。

浮潛聯想用魚發電 高中生研究獲獎將赴美參展

基隆市安樂高中2年級學生陳懷璞在台灣國際科展中以「魚能發電之開發與應用」主題獲得工程學科一等獎,5月將前往美國參加「國際科技展覽會」。陳懷璞研發加裝在魚類身上的微型設備,可持續發電至少20年,專家表示若量產運用,可對海洋觀測帶來很大助益。

台灣人獲獎、主持人開天窗 奧斯卡7大精彩看點

今年奧斯卡金像獎2月24日頒獎,這回沒有主持人,典禮能否順利進行?最佳影片競爭激烈,究竟哪部片能笑到最後?中央社為您整理7大看點,第91屆奧斯卡這樣看更有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