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看台灣燈會鐵公路塞爆 屏東縣:停車位夠

2019/2/23 20:05(2/2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今天下午開始前往台灣燈會的人車湧現,不但台鐵潮州站和林邊站人潮滿滿,民眾花了1小時才坐上接駁車,自行開車前往也出現塞車潮。屏東縣政府表示,停車位夠,只需導流。

在屏東東港鎮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結合大鵬灣海、陸、空地景,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創作、同時兼具屏東多元族群及宗教在地特色、聲光科技以及Intel無人機、法國烏托邦水上劇團等表演。參觀過的民眾在網路上宣傳「史上最美台灣燈會」,也被國外媒體讚譽,燈會人潮一天比一天多。

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表示,今天單日到下午6時已經有25萬人次,預計試營運以來的累計人次今晚就會突破300萬。

由於燈會只到3月3日,縣府已表示不可能延長,明天是假日,下週又有連4天228連假,今天不少民眾想避開假日人潮,沒想到竟也大塞車。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搭台鐵下午4時抵潮州站後,發現人潮塞爆,花了1個小時才坐上接駁車,他臉書發訊息後,隨即有網友表示,自行開車在崁頂鄉路段也大塞車;台鐵屏東林邊站表示,林邊站搭接駁車的人潮在傍晚也大約要等20多分鐘。

屏東縣府交通處長黃國維表示,燈會停車場的停車位夠,塞車車潮只需導流。

今天晚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將參觀台灣燈會。

搭乘台鐵民眾要注意,潮州站往北最後一班車是晚上11時40分,林邊站往北最後一班車是晚上10時39分。有經驗的民眾建議,預估排隊等接駁車時間約需1小時,最好提早離開燈區前往排隊,才搭得上車。(編輯:吳佳穎)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