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觀星馬拉松 17選手挑戰一晚找110星體

2019/3/6 13:20(3/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6日電)「2019阿里山梅西爾馬拉松」將於9至10日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小笠原山觀景平台舉行,有17名選手報名參加,他們將徹夜不眠,尋找18世紀法國爵士梅西爾記錄的110個星體。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今天表示,梅西爾馬拉松雖然有「馬拉松」3個字,卻不是一般認知的馬拉松長跑,而是在天空觀測星象、與時間賽跑的馬拉松。

他說,參加梅西爾馬拉松賽的選手,只能使用手中的星圖與天文望遠鏡,挑戰徹夜不眠、尋找18世紀法國爵士梅西爾記錄的110個星體為目標。

李定忠指出,這項比賽是由嘉義林管處與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天文協會、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舉辦,共有17名選手報名參加。

他說,這項比賽有兩個關鍵時刻,第一是要在日落後30分鐘,從暮光中找到即將西落的目標;第二要在日出前半小時,從東方的晨曦當中找到最後一個目標才算完賽。

李定忠表示,小笠原山因為沒有光害,天氣晴朗時的璀璨星空,被遊客喻為一生必來朝聖一次的美景,也是舉辦「梅西爾馬拉松」的理想地點;對參賽者而言,更是觀星技術、天文知識與體力的嚴峻考驗。

為了讓參賽選手不受光害影響、發揮觀星實力,主辦單位將於9日下午4時至10日清晨5時40分進行人員及燈光管制,屆時將關閉周邊道路燈光,同時籲請觀賽民眾遵守觀賽禮儀,禁止使用綠光雷射筆,以免干擾參賽人員。(編輯:吳佳穎)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