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感謝母校板橋國小 捐千萬打造智慧教室

2019/3/9 12:49(3/9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9日電)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參加新北市板橋國民小學120週年校慶,除在典禮上分享小時候的回憶,感謝母校教他做人的道理,並宣布用新台幣1000萬元為母校打造智慧教室。

郭台銘表示,為了打造智慧的板橋國小,在此建立「鴻海教育生活解決方案」的示範基地,鴻海教育基金會捐贈北美最新教育現場使用的智慧教室相關配套軟硬體,以SMART Board互動白板搭配雲端平台及相關教育工具包,搭配捐贈夏普(SHARP)2合1平板電腦,完成大小螢幕互動體驗。

板橋國小教室近年全面改建,並在前年全數落成,鴻海捐贈的第一間智慧教室位在校區前棟4樓,近圖書館處。

郭台銘指出,鴻海所打造的智慧教室不僅可在一般科目實現以學生為主體的翻轉學習,更可以在課程中快速加入富有參與性以及動手體驗的學習活動,進而啟發學童對資訊科技的興趣,目前已建置完成一間全功能的智慧教室,後續共會完成3間,整體捐贈金額約1000萬元。

鴻海這次捐贈內容除了國際最頂尖的智慧教室解決方案,顧及所有學童的程式教育啓蒙,也捐贈由鴻海教育基金會支持蘇文鈺老師開發的「Program The World」不插電教材,讓缺乏電子設備的學生或低年級不希望太早接觸電子用品的學童也能建立編程觀念。

鴻海也捐贈交大校友學生團隊所開發的程式學習「海霸」桌遊以及葉丙成老師的PAGAMO平台等,這些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可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鴻海集團在轉型之際,除了提供硬體方案,更提供科技服務配套解決方案,並結合眾多不同的夥伴,實現應用場景。

鴻海集團轉投資SMART公司是加拿大的教育科技公司,為互動白板的發明者,在全球175個國家,超過300萬間教室、6000萬名師生使用,在全球包括北美,挪威,德國,奧地利,瑞士,澳大利亞等地的教育互動螢幕市場占有率均為第一。鴻海科技集團2016年收購SMART成為其重要的戰略夥伴,提供強力的製造支援、廣泛的新技術、市場和財務資源。(編輯:郭萍英)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