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地價格攀升 陳吉仲:保障農地農用

2019/3/12 1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2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指出,台灣的農地價格高,農地議題涉及糧食安全及永續發展,農委會將保障農地農用,讓全台農地至少有74萬到81萬公頃。

陳吉仲今天上午前往彰化縣二水鄉,出席「保證河川公地工作農民農保權益記者會」,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素月、無黨籍彰化縣議員蕭淑芬等人都出席記者會。

媒體報導,台灣的農地價格攀升,以2016年為例,台灣的農地均價每公頃新台幣4882萬元,竟是澳洲農地的750倍、美國的157倍、英國的62倍,台灣農地已淪為炒作商品。

對此,陳吉仲受訪時表示,台灣的農地價格高,農地又少,想從事農務的人買不起土地,農委會將透過區隔經營權及使用權讓農民承租土地,讓農民能租到合適的土地進行耕種,也負擔得起租金。

陳吉仲說,行政院長日前宣示農地不得新設工廠等,這對農地保護來說是正面措施,農委會也會保障農地農用,讓全台灣的農地面積能維持在74萬到81萬公頃左右。

另外,陳吉仲指出,持有河川公地種植許可書的農民,不管耕作土地位於河堤內外,都可以申請加入農保,解決許多青年農民持有河川公地許可書且有務農卻無法參加農保的問題,而農委會也將配合修正法令擴大適用範圍,保障實際從事耕作農民參加農保的權益。(編輯:戴光育)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