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吉祥樂學專案 助社區長者健康照護

2019/3/14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日月光半導體「吉祥樂學」專案計畫今天在中壢廠舉行開學典禮,提供當地社區長者們健康照護課程,並邀請霹靂布袋戲共襄盛舉,在典禮上義演。

日月光半導體指出,台灣已逐步邁向老年社會,因此日月光半導體、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攜手佛光大學,再加上霹靂國際多媒體,今年展開公益計畫。參與「吉祥樂學」專案的長輩們,可以享受日月光集團提供一年免費健康雲服務。

這項計畫在課程間提供血壓計、體脂計,擺置教室供學員們隨時量血壓、測體脂,並記錄在健康手冊上,透過中華電信的健康雲服務,長者們可以將量測數據設定分享給自己的親人,並可下載長者在各地就醫、用藥等資訊,讓家人共同守護長輩們的健康。

日月光半導體表示,「吉祥樂學」專案第一年總經費逾新台幣530萬元,其中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出資376萬元,佛光大學負擔156萬元。第一期在南投廠開辦一班,中壢廠開兩班,每班招收30名長者學員,一年共開六班,可服務180位當地社區長者。(編輯:郭萍英)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