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子女化對策 北市育兒津貼與私幼補助不變

2019/4/2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少子女化因應對策方案調整,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樂觀其成,主秘陳素慧說,原有的育兒津貼將與中央政府整合,私幼補助照原定計畫於民國112年下半年退場。

行政院去年8月起推動「少子女化對策計畫」,首次規劃準公共幼兒園機制,政府與符合要件的私幼簽約、加以補助,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並確保教保人員每月薪資至少2萬9000元,六都將於今年8月實施。

設籍台北市的3歲與4歲就讀私幼學童,本就享有每學期1萬3660元的補助,陳素慧說,準公共化上路後,私幼補助將按照原定計畫,持續發放至111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達全台北市的70%為止。

陳素慧表示,將與中央政府整合發放育兒津貼,即家中學童所就讀的私立幼兒園若未加入準公共化,每人每月仍可領取2500元的育兒津貼;不過,育兒津貼預算原本由社會局編列,新政策上路後,3至5歲童的育兒津貼將改由教育局編列發放。換言之,若學童就讀加入準公共化的私幼,每月僅需支付4500元;若沒有就讀,3歲、4歲學童每學期可領1萬3660元的補助,每月也可領2500元的育兒津貼。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108學年新方案,合作園所的招收規模、收費範圍都有所調整,陳素慧轉述局長曾燦金的看法,表示樂觀其成,將全力配合。

陳素慧表示,目前全北市有507所私幼,以教育部公布的新級距、用招生人數與收費計算,只有230所私幼符合加入準公共化的資格,約總數的40%。

她說,準公共化幼兒園最主要是意願與資格,上述的幼兒園儘管有意願,還要符合「老師薪資保障、教學評鑑過關、公共安全通過」3標準,才能加入準公共化。(編輯:李亨山)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宣布利多 少子化對策計畫8月全面起跑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