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行程延誤 深夜駐駕彰化天后宮

2019/4/14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原本預訂今晚要從彰化市天后宮出發北上,不過行程嚴重延誤,可能要到深夜才能抵達天后宮。至於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鹿港鎮,明天凌晨4時出發北上。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大甲媽祖鑾轎今天早上從員林市出發,沿著台一線中山路北上行經大村鄉、花壇鄉等鄉鎮,熱情的信徒以開車或步行方式跟著媽祖,讓省道中山路車流量增加,道路擁擠,媽祖鑾轎行進速度變慢。

大甲媽祖鑾轎沿路經過的宮廟人潮洶湧,有員警在花壇鄉文德宮指揮交通時,發現一名男子正在偷別人的錢包,員警見狀立即逮捕,訊後依竊盜等罪移送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熱情的信徒讓大甲媽祖鑾轎行進速度變慢,直到傍晚才進入彰化市區,彰化縣消防局雖然曾呼籲民眾,為了空氣品質和避免製造躁音,不要燃放鞭炮,但仍有民眾為歡迎大甲媽放鞭炮,也有跟著大甲媽一起遶境的民眾在彰化縣政府一樓大廳休息。

由於大甲媽晚間預定駐駕的彰化市天后宮在彰化市永樂觀光夜市,人潮很多,彰化縣警察局不敢大意,派出數十名員警在天后宮周邊指揮交通,管制人車,但天后宮內外仍擠滿信徒,等候大甲媽鑾轎抵達。

白沙屯媽祖上午則是從埤頭鄉合興宮出發,在溪湖鎮、埔鹽鄉等鄉鎮遶境,後來走員鹿路進入鹿港鎮,雖然遶境路線不固定,但仍有信徒一路跟隨白沙屯媽祖一起進入鹿港鎮,準備明天凌晨跟著媽祖一起北上,繼續遶境行程。(編輯:管中維)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