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北道路明環評 環團:開發僅淪為建商廣告

2019/5/7 15:28(5/7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7日電)環保署明天將辦環評大會審查淡北道路,環保團體今天說,淡北道路離紅樹林保留區最近距離僅3公分,開發道路唯一功能是成為建商廣告;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說,未必能解決問題,只是轉移塞車點。

爭議20年的淡北道路開發案去年12月通過第2階環評初審,3月13日送入環評大會審查,在反方的環團、居民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全程參與下,環評大會決議補件再審。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與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游淑慧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崔愫欣表示,淡北道路爭議20年之久,是沿著紅樹林自然保留區開發,本來不在都市計畫區內,而是為了解決淡海新市鎮開發的塞車問題,硬開出來的道路,並不符合環保原意,要鼓勵大眾運輸為主,而不是私人運具的快速道路。

張譽尹說,淡北道路完工後,只會吸引更多小客車,跟要增加公共運輸流量是背道而馳,且環評明顯低估淡江大橋、輕軌的分流效果;道路切割淡水河右岸生態廊道,道路跟紅樹林保留區最近距離只有3公分,根本沒有緩衝空間;混亂的都市計畫人口預估,根本不成為道路開發的基礎事實,開發道路唯一功能是成為建商廣告。

黃郁芬表示,蓋淡北道路有沒有辦法解決淡水地區居民塞車問題,上月最新出爐的環評報告顯示,完工後未來私人運具每天會增加3500運次會進入台北市區,關渡的大度路交叉口現在已經每天塞車,若淡北道路完工後,未必能解決塞車問題,只是轉移塞車點而已。

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等6區)、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表示,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都是淡水、北海岸民眾迫切的交通動脈,淡江大橋在她與中央合力爭取下,現在已經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通車;希望新北市政府針對上次環評大會中,委員有疑慮的部分能提出明確的解決方案,讓淡北道路也能儘早完成。(編輯:黃國倫)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