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生設計智慧清淨嬰兒床 奪產學合作企業金獎

2019/5/17 17:19(5/17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7日電)彰化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參加新一代設計展,以智慧清淨嬰兒床拿下產學合作企業金獎,工設系學生黃川益說,媽媽擔任幼兒園長,發想結合嬰兒床與空氣清淨機,讓育嬰更加智慧化。

大葉大學今天舉辦記者會,介紹工業設計學系4年級學生彭泰維、黃川益、林志諺、劉芫佑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拿下產學合作企業金獎的「Hygge智慧清淨嬰兒床」,以及工設系4年級學生范景魁、陳奕中獲得大陸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銀獎的「CAPSULE」救護網。

參與智慧清淨嬰兒床的黃川益說,自己的媽媽在幼兒園擔任園長,從小就看媽媽在照顧嬰兒,於是他們發想出智慧清淨嬰兒床,結合嬰兒床和空氣清淨機,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可以主動過濾寶寶周遭的過敏原,而且嬰兒床會分析寶寶身上的異味,如果偵測到異味,可透過手機APP通知父母親換尿布。

黃川益說,考量到嬰兒床可能會重覆使用,所以也設計床面替換的功能,藉由比賽他們了解到產業需求和設計如何結合。

陳奕中、范景魁2人設計的「CAPSULE」救護網,考慮到救護車遇到塞車會影響救援,於是設計空拍機、醫療艙和隨行車相互搭配。陳奕中說,當救護車因塞車無法前進時,體積較小的醫療艙和隨行車可以先前往意外地點進行搶救,空拍機也能把即時路況提供給救援團隊,讓救護車的自動駕駛系統能規畫路線。

校長梁卓中指出,學校強調結合理論和實務,希望學生設計出符合市場需求的作品,今年工設系畢業班學生表現很亮眼,設計出符合需求的作品,才能在各項設計比賽中奪取佳績。(編輯:黃世雅)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