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秒決定面試官印象 專家:穿著配件是關鍵

2019/6/15 11:08(6/15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畢業季到來,也是求職、面試的旺季,專家建議,新鮮人面試時可以展現年輕活力,不要穿太沉悶的顏色;在配件上也應試著展現謙虛學習的態度。

為協助職場新鮮人順利就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舉辦「擁抱職涯新人生」系列講座,邀請知名造型師陳孫華給新鮮人面試時穿搭建議。

陳孫華說「你的穿著打扮都代表著對應你的符號,而這些符號就會影響到面試官是否錄取你的關鍵」;新鮮人在面試時,從開門走進會議室到坐下來,也許短短3秒鐘,就已確立了面試官對你的印象,可能從衣服的顏色款式,就主觀判斷你是一個積極或是懶散的人。

在顏色的選擇,陳孫華強調,最好挑選符合自己年齡與閱歷的色系,30歲以下的求職者,應盡量展現年輕活力,不要穿太沉悶的顏色。30歲是個職場年齡的分野,因為工作經驗和成熟韻味都有所提升,在服裝上可以下降幾個色階,表現出沉穩與可靠的特質。

陳孫華提到,很多人以為面試只要管衣著,卻隨便穿個涼鞋、提個帆布包就出門,這也犯了面試的大忌。

他認為鞋子的尖度和攻擊力成正比,若是很有經驗或是應徵主管職,有強大氣場的人就可以穿很尖的鞋款或是細跟高跟鞋。但社會新鮮人剛出社會,經驗歷練普遍都還不足,展現過於強勢並不討喜,應盡量顯現自己敦厚溫和、謙虛學習的態度。(編輯:陳惠珍)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