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利署表揚防汛護水志工 有效協助災害應變

2019/6/17 18:29(6/1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在台中黎明辦公區禮堂,舉辦防汛護水志工績優表揚大會,共計表揚635人,其中傑出貢獻獎由李春生獲得,希望透過活動感謝志工們辛勤的付出。

防汛護水志工服務隊從99年成立至今,共有10個大隊近1600人,每逢颱風豪雨來襲時,志工會針對內外水區域進行巡視及協助災情查報,有效協助災害防救單位即時應變,並支援「災前整備、災中應變、災後復原」等各項工作。

水利署今天舉辦志工表揚大會,頒發傑出貢獻獎、精神標竿獎、熱忱服務獎、榮譽獎、幹部服務獎及全勤獎等多個獎項,由水利署長賴建信主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到場表揚志工。

曾文生致詞時表示,防汛護水志工分散全國各地,但大家就像一家人,因為都有同樣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的家園不受侵害,治水大家都會想到大禹,說到志工就讓他想到荷蘭男童的故事,有一名男童利用小石頭堵住水庫的裂痕避免潰堤,這個故事很多人都聽過,荷蘭只有這麼一個小男孩,但台灣有一大群的志工。

他說,很感謝志工對國家的支持,今年已經有兩次梅雨鋒面,都在高度的警戒中度過,還好沒有造成重大的災害,但今年颱風還未到,希望颱風輕輕掃過,能夠帶來足夠的雨量但不要帶來災害,但是天意很難估計,因此需要人力來做更多的努力,共同維護家園。

其中傑出貢獻獎由雲林縣二崙鄉義庄村村長李春生獲得,他時常帶著村里志工沿街撿拾垃圾,還自掏腰包在危險路段設立反光交通錐作為警示,107年3月巡察時,曾發現有人違法傾倒垃圾於濁水溪左岸72號越堤路河床處,他立即通報河川局對違反人員開罰並要求現場處理,並動用機具挖溝,防止違法傾倒案件再發生。(編輯:方沛清)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