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醫肯亞醫療合作 計畫引入台灣血液透析耗材

2019/6/21 12:56(6/21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成大醫院和肯亞2007年開始進行醫療衛生合作計畫,今年派出醫師前往肯亞指導,也計畫將台灣血液透析耗材引至肯亞,以降低肯亞的血液透析醫療衛生耗材成本。

成大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成大醫院和肯亞2007年開始進行醫療衛生合作計畫,從早期的災難預防及公共衛生教育訓練,到現今和肯亞規模最大的肯亞塔國立醫院共同辦理心臟血管外科示範手術及血液透析護理訓練。

成大醫院今年派遣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阮俊能前往肯亞,指導肯亞醫師進行自體血管及人工血管手術,已和當地醫療團隊共同完成50例病患的手術。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表示,成大醫院已協助肯亞培訓50名醫護人員,且自去年開始協助當地血液透析病患進行自體及手術,降低感染死亡率,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

許以霖表示,肯亞血液透析病患平均年齡是40歲,如今肯亞已完成全國47家透析中心的建置,成大醫院計畫結合台灣的醫衛產業,將台灣血液透析耗材引至肯亞,以降低肯亞的血液透析醫療衛生耗材成本。

阮俊能也說,未來雙方將在心臟血管外科實務醫療教學上共同研究發展,也將持續邀請肯亞醫護團隊到成醫進行深度的臨床醫療及學術研究交流。(編輯:黃世雅)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