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工空服員討3證件遭拒 循法律途徑向工會討公道

2019/6/24 22:02(6/24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4日電)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參與罷工的劉姓空服員晚間到工會要求取回員工證、護照及台胞證,但因需2天作業時間,雙方不歡而散,最後劉女律師表示,將透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參與罷工的劉姓空服員,晚間在先生及律師的陪同下,到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場向工會表明要取回被稱為「三寶」的員工證、護照及台胞證。

劉女表示,21日就已向工會提出申請,昨天再由長榮航空代送委託書遭拒絕,因此今天才會親自到場,希望可立即取回,但因作業流程需要時間,以及工會律師不在場遭拒絕,最後,劉女的律師表示,將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工會代表出面受理表示,工會一開始確實沒想過會遇到索回「三寶」的狀況,因此未準備申請書,不過在劉姓空服員表明將取回「三寶」時,工會願提供協助。

但工會代表也坦言口誤,允諾劉女在今天下午填寫申請書後,最快於晚間可取回「三寶」,但最後因作業需2天時間,因此需等到26日才可取回,對於劉女律師決定依循法律途徑解決,工會坦然接受。

工會代表指出,長榮航空公司公共關係室經理林司忠晚間也在法務人員的陪同下,向工會送上近20份的委託書影本,連同昨天送達的委託書,一共近40份的數量,希望向工會取回「三寶」,但工會要求由空服員本人親自填寫申請書,並經2天的作業時間才可取回。

對於空服員職業工會在20日發起罷工時,有18位長榮空服員竟在班機起飛前罷飛,罔顧2班飛機旅客的權益,更造成班機延誤,長榮航空公司表示確有此事,但不願就細節證實,至於後續如何處理,將再進一步討論。(編輯:方沛清)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