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工會拒還三寶 長榮航空將向警方報案

2019/6/25 16:25(6/25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長榮航空今天表示,有部分參加罷工的空服員想回工作崗位,委託公司向工會拿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識別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一再拒絕,長榮航空將向警方報案。

空服工會20日下午4時起,對長榮航空發動罷工,今天第6天,已取消數百航班,影響數萬名旅客。

長榮航空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陳耀銘說,因空服工會遲遲不肯歸還空服員三寶,長榮航空將會依空服員本人意願,協助空服員按照護照條例第32條,也就是非法扣留他人護照,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向桃園市警察局地方分局報案。

陳耀銘說,空服員工會20日發起罷工行動開始收取空服員三寶,因陸續有空服員不認同空服工會發動突襲式罷工,及用禁搭便車為由造成協商破局,想要返回公司執勤,但礙於工會壓力不敢自己前往取回,所以填妥委託書並經桃園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後,透過公司向工會取回。

陳耀銘表示,23日及24日連續兩天,公司攜帶近數十份經法院公證人認證過的委託書,向空服員工會領取三寶,但是工會卻以限本人親自取回、質疑委託書真偽等種種理由拒絕歸還,23日工會幹部也公開說明只要本人前來即可領回三寶,但昨天一名空服員本人已第3度前往,工會仍拒絕,長榮航空對工會的惡劣行徑強烈譴責。

長榮航空質疑,空服工會口口聲聲爭民主,但卻百般阻撓想回工作崗位的空服員拿回證件,且協商時工會一再要求禁搭便車,現在卻不讓空服員下車。

長榮航空證實,到目前已有百餘名空服員委託公司,協助取回三寶。

長榮航空呼籲空服工會,尊重回來執勤空服員的工作權,讓他們儘快回到工作崗位,也盼工會快拿出對案,早日恢復正常的空中交通運輸。(編輯:管中維)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