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際從農者新住民配偶 7月可望申請參加健保

2019/6/27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農委會輔導處今天表示,26日已預告修正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申請參加全民健保相關辦法,讓實際從農的新住民配偶得以參加健保,預告期並縮減為14天,若無歧見,7月有機會上路。

農委會已於26日預告修正「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申請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認定標準及資格審查辦法」第三條、第三條之一。

輔導處說明,這個辦法的預告修正,有助於幫助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的新住民配偶也能申請參加健保,考量外界疑慮不多,也有立委基於民間實際需求、反映農家新住民配偶總是投身農務或是協助者而提議修正,因此將一般60天的預告修正時間,縮減為14天,而預告期間,外界如無意見,即簽報公告,推算7月有機會施行。

此外,修正內容除規定,檢具國民身分證申請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者,應親自向戶籍所在地的基層農會申請;檢具居留證明文件申請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者,也應親自向其配偶戶籍所在地的基層農會申請。(編輯:陳惠珍)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