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鄉發表新書 GaryTu的時尚插畫驚艷客庄

2019/7/2 20:13(7/2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知名時尚插畫家Gary Tu今天在苗栗家鄉舉辦新書發表會,他指出,苗栗是他學習、拓展繪畫之路的啟蒙地,發表會捨台北而選苗栗,別具溫馨與特殊意義。

現年28歲、本名「塗至道」的Gary擅長以水彩柔和筆觸,暈染描繪女性人物,堪稱是台灣目前和最多精品品牌合作的時尚插畫家,許多國際精品商業圖像皆出自他手,也是去年亞洲唯一入選巴黎當代新興藝術博覽會的時尚插畫家。

繼2014年發行手冊作品集,Gary近期挑選近80幅經典創作,推出第2本畫冊集,今天在苗栗市首坡里和風洋食餐酒館舉行新書發表會,分享創作理念及心路歷程,苗栗縣長徐耀昌妻子蔡麗卿、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等人出席,蔡麗卿當場購買3本畫冊鼓勵年輕世代創新、勇於追夢,為苗栗、台灣注入更多活力。

Gary透露,小時候好動、不擅唸書,考試名次多半全校倒數,母親為了他,學孟母三遷,安排學習各種才藝,幫助試探興趣,直到10歲那年學了畫畫,他發現「唯有繪畫能讓我靜心」,此後,專注投考復興美工,才慢慢踏上藝術之路。

然而,和多數藝術家一樣,Gary也並非一路順遂,他曾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在便利商店打工賺生活費的同時,仍不間斷練習畫畫,在成為畫家之前,做過商業設計、美術編輯,「這些都是後來與時尚產業結合的重要養分,讓作品更容易與商業互動、滿足品牌需求」。

Gary說,就時尚潛力而言,苗栗與台北都會區其實並無差別,兩者都有很大發展空間,這也是他之所以返鄉辦發表會的原因。他想證明,只要有心,能夠一天練習繪畫15小時,好好探索,都可以成就很多事情,「我花了很多時間找尋最好顏料、追求完美,也關注財務經營,一步一步才走到今天」。

新書發表會場的西式餐酒館開幕僅約半年,店長張顯堯(Leo)與Gary同樣蓄著一頭個性長髮,兩人10年前結識、與繪畫藝術抱有同樣熱情憧憬,相偕離鄉赴台北打拚,曾經度過困頓、茫然日子,後來又各自在時尚與餐飲界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闖出一片天。

Leo指出,他與Gary間有如兄弟般革命情感,籌備開店時,特別留下一道白牆,展示多幅Gary畫作,成為全台唯一收藏這名國際時尚插畫家作品的餐飲空間。

Leo說,餐飲不僅只是滿足口腹之慾,透過在台北餐飲、調酒界10年經驗,他想將「佐餐調酒」概念引入苗栗,打造一處「味覺、視覺、聽覺都是享受,聚會聊天、欣賞藝術的好地方」,店內也樂於結合畫展、樂團表演等活動,嘗試多元跨域合作,「我們會努力一直進步」。(編輯:張銘坤)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