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收家庭謝孟恩 總統教育獎金部分回饋母校

2019/7/18 18:18(7/18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8日電)來自低收家庭的高雄市鼓山高中舉重選手謝孟恩,努力向上咬牙苦練,但也沒有忘記得之於人感恩回饋,將總統教育獎的部分獎金回饋母校高雄市寶來國中,協助改善設備環境。

謝孟恩的感恩回饋獲得學弟學妹讚揚,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前往鼓山高中為謝孟恩和舉重隊加油打氣,也致贈慰勉金;謝孟恩代表回贈舉重比賽選手的簽名T恤。

來自低收家庭的謝孟恩,憑藉堅毅不屈的精神咬牙苦練,是國內青年舉重選手的明日之星,除在國內多項舉重比賽奪金,參加2018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分別以抓舉137公斤、挺舉175公斤、總和312公斤摘下2金1銀。

謝孟恩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獎金除了個人未來即將就讀大學的費用及家中需求外,他將部分獎金捐給母校寶來國中,用以改善設備環境,協助學弟學妹提升訓練,獲讚揚懂得受人點滴回報感恩。

謝孟恩日前將捐贈的獎金親自送交給寶來國中校長羅慶璋,讓羅慶璋非常感動,他說,寶來國中長期受到各界的支持,發展各項學生才能,除舉重運動外,還有原住民合唱團,都受到社會大眾的照顧,畢業生能回饋母校,表示教育的成功。

鼓山高中舉重隊教練吳銘通說,感謝寶來國中發掘謝孟恩優秀選手,尤其落實在品德教育,鼓山高中將接續努力,選手除了舉重訓練,也透過各種互動的過程,讓孩子們學會如何與社會互動、體恤別人的辛苦、感謝社會的支持並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已獲選為國家奧運舉重儲訓選手,謝孟恩即將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受訓。他說,會記得鼓山高中師長、教練教誨,體育選手紀律品德要列為第一,尤其是教練常常提醒的不要忘記社會與國家的栽培,要做一個能感恩回饋的人。

鼓山高中舉重隊今年參加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除了勇奪8金,並奪得男女雙料團體冠軍;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6金及高男團體冠軍;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也奪7金、男女團體雙料冠軍的好成績。(編輯:黃世雅)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