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9歲男孩 宜蘭童玩節參與快步舞演出

2019/7/20 21:24(7/20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0日專電)受邀參與「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演出的土耳其團隊即將啟程,年紀最小的9歲團員卡夫索格魯將參與號稱全世界最快舞步之一的厚榮舞演出,盼台灣觀眾給予掌聲。

「火車行到伊都,阿末伊都丟,唉唷磅空內。磅空的水伊都,丟丟銅仔伊都,阿末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國立哈杰太佩大學(Hacettepe University)校園傳出合唱台灣宜蘭民謠「丟丟銅仔」的嘹亮歌聲。

即將啟程參加「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演出的哈杰太佩大學兒童和青年民俗舞蹈團,於行前最後一次排練期間,以這首童謠歡迎專程為團員加油打氣的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

鄭泰祥19日在舞蹈團團長奧茲康(Murat Ozkan)、編舞巴哈爾(Bahar Ozkan)夫婦陪同下拜訪哈杰太佩大學校長岳贊(Haluk Ozen)並且欣賞舞蹈團行前排練。

這將是這支舞蹈團第5次前往台灣,除在宜蘭童玩節每天的例行性演出之外,他們還受邀赴多個外交場合進行特別表演,在台28天期間的演出場次總計將多達近50場,堪稱土耳其文化大使。

1996年在安卡拉成立的這支舞蹈團曾於2004、2006、2010、2015年參加宜蘭童玩節演出。今年的38位團員中,年紀最小是9歲男孩卡夫索格魯(Mert Cavusoglu),他站在其他團員身邊,個頭顯得相當矮小,不過入團3年的他早已練就一身真功夫。

卡夫索格魯將參與錫利夫凱(Silifke)湯匙舞,以及黑海地區傳統舞蹈厚榮舞(Horon)演出。厚榮舞號稱是全世界最快舞步之一。

最資深舞者阿里(Ali Ozkan)2004年前往台灣時年僅11歲,哈杰太佩大學兒童和青年民俗舞蹈團將5度訪台,他全程參與。台灣對這位即將進入研究所的年輕人而言非常特別,因為8月中旬出生的阿里,即將第5次在台灣慶生。

他告訴中央社記者,舞蹈團將呈現土耳其7大地理分區的12種不同舞蹈,其中6、7種是首度在台灣演出,包括蘇菲迴旋舞。阿里表示,舞蹈團明天出發,團員中有31位成員首度參與宜蘭童玩節,能夠推動土耳其和台灣之間的文化交流讓他們非常興奮,更希望台灣觀眾前去欣賞演出,用掌聲為舞者加油。(編輯:馮昭)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