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援會公益募款音樂會 傳遞多女子多好概念

2019/7/23 16:54(7/23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婦女救援基金會將舉辦多女子時代公益募款音樂會,演出陣容包含歌手萬芳等人,婦援會執行長范情今天說,希望透過音樂傳遞「多女子多好」概念,邀集各界一起共創美好。

婦女救援基金會創立30年,9月8日下午2時將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行多女子時代公益募款音樂會,邀請代表不同族群、不同世代的女性藝術表演者參與演出,包含歌手萬芳、客語歌手兼詩人羅思容、泰雅族歌手雲力思及精靈幻舞舞團母女檔舞者賀連華與薛喻鮮。

為了宣傳演唱會,婦援會今天下午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舉辦媒體茶敘,邀請演出陣容暢談對於性別議題的想法。

萬芳表示,她生長在平凡的家庭,成長過程中也沒有因自己是女性而有感受到差別待遇,直到長大後聽到很多來自於朋友的故事,才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傷心故事。

她舉例,她曾看過一本有關非洲女性行割禮(將女性生殖器切割)的書,看了這本書後她非常傷痛,而這樣的故事並非只存在過去,而是現在仍持續進行中。

萬芳也提到,女生裹小腳在過去的社會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現在根本不可能,這個轉變的過程是經過很多的努力及抗爭。她認為,性平教育相當重要,如何從小就讓孩子了解每個人的獨特性,也希望透過這個音樂會,可以用女性獨特的溫柔,分享如何愛這個世界跟愛自己。

羅思容則表示,她小時候曾被母親教訓過,要求講話不要太伶牙俐齒,應該順服一點,但她總會思考難道這是人生唯一的指標;社會總是給予女性很多標準,認為女性應該怎麼樣,但這其實讓很多女性內心有很多的衝突。

羅思容表示,很多的權益都不是天上掉下來,是需要透過相互引導、撞擊、學習成長才有可能產生的,一場音樂會可能不算什麼,但她希望透過音樂會能跟大家共創美好。

范情表示,婦援會希望能建立一個音樂平台,盼透過眾多女子的交會集結能量,與大家一起共創一個好的時代,消除偏見、歧視造成的傷害。

婦援會表示,這場公益音樂會的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全數用於婦援會的受暴婦女及目睹兒身心守護計畫、性別暴力預防,以及「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的營運教育計畫。(編輯:唐聲揚)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