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限速備援系統 太魯閣及普悠瑪年底前完成

2019/8/2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台鐵局機務處長宋鴻康今天表示,台鐵局與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研發的列車限速備援系統,將在年底前優先裝設於普悠瑪及太魯閣號。

去年普悠瑪列車事故,造成嚴重死傷,也讓台鐵局的行車安全受到外界關注,也積極防範一旦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故障時,要如何保障行車安全。

台灣鐵路管理局機務處長宋鴻康表示,台鐵局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研發的列車「限速備援系統」,樣車試安裝及測試都已順利完成。

宋鴻康說,全案預計投入經費新台幣2.8億元,今年年底前將會優先裝設在普悠瑪及太魯閣的列車上。

他解釋,當列車的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故障或被關掉時,列車限速備援系統就會自動啟動列車限速監控,限制列車的行車速度只能在每小時60公里以下,只有在雙人乘務的情況下或ATP恢復正常運作,才能回到正常速度行駛。

宋鴻康表示,目前規劃年底前52輛的普悠瑪及太魯閣號將會優先增設,112年11月前陸續完成EMU800型等818輛列車。

至於ATP目前的故障率,宋鴻康說,上個月共有38件故障件數,由於日前台鐵局有邀請原廠工作人員進行檢修訓練,目前ATP的故障率有逐步下降。(編輯:張芷瑄)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