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中學減薪釀風波 臨時董事會23日召開因應

2019/8/22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全台第一所中學的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驚爆減薪風波,學校老師已成立教師會爭取權益,還有人要求校長王昭卿下台,長榮中學明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商討如何因應。

長榮中學校長王昭卿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長榮中學因要營造學校的永續經營發展,不只花費新台幣6000萬元補強學校建築,更興建科創館,加上人事費支出超過學雜費收入,造成長榮中學結餘款已在107學年用盡,校方昨天已行文教育部國教署說明減薪緣由。

董事會決議減薪後,交由校方協商,但因有些老師要求王昭卿下台,也有老師要求和董事會對話,臨時董事會明天將召開商討如何因應;王昭卿說,他將依董事會決議進行後續處理。

長榮中學董事會決議,長榮中學教職員從108學年第一個月發薪日8月20日起減薪,暫不發放教師學術研究費及職員的專業加給。

身兼董事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董事會的減薪決議是不得不的決定,長榮中學薪資優渥,一向維持全薪發給,不像其他私立中學早就將教師的學術研究費打折,但董事會不能忽略少子化的現象,長榮中學的人事費早超過學雜費的收入,校方這幾年都在硬撐。

長榮中學董事會決議減薪後,引起教師的強烈不滿,8月16日成立教師會,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昨天也痛批校方不能以少子化為由,將財務問題轉嫁到教職員身上,工會將對校方提出團體協商。

教育部國教署8月6日也收到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的檢舉,7日、8日收到民眾投書。國教署已於9日、12日函請長榮中學說明。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希望教育部儘快處理長榮中學減薪案。

長榮中學創建於1885年(清光緒11年),是英國基督長老教會創辦的全台第一所中學,當時校名是「長老教中學」,1939年正式立案為「長榮中學校」,設校初期僅招收男生,直至1971年首次增招女生。(編輯:陳清芳)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