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政次兼長榮中學董座 教部:主管機關同意

2019/8/24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日前行文教育部,質疑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兼任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董事長。教育部今天表示,陳宗彥的兼職都有取得主管機關同意。

長榮中學日前傳出要求教師減薪,全教總近日又行文教育部,質疑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兼任長榮中學董事長是「公然違法」。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署組長韓春樹表示,目前還沒收到全教總的公文,不過,私校工會於107年也曾關心同樣的議題,發文教育部要求調查。

韓春樹指出,根據「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第2款「公務員兼任非以營利為目的之事業或團體之職務,受有報酬者,應經服務機關許可。」陳宗彥兼任董事長期間,先是任職於台南市政府,後再調到內政部,教育部於107年行文兩機關,確認兩機關都有同意陳宗彥的兼職,並回函私校工會。

韓春樹表示,由於服務機關許可,陳宗彥的兼職沒有違法。不過他也提到,陳宗彥已於23日宣布要辭去董事長及董事職務,教育部要求長榮中學在一個月內,盡快召開董事補選和董事長選舉,讓董事會能順利運作。(編輯:林沂鋒)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中學減薪風波 董事長校長雙雙去職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