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彩繪列車石虎圖惹議 俄設計師:免費供台灣使用

2019/8/27 21:03(2020/6/4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集集彩繪列車惹議,豹圖原作者俄羅斯設計師莫洛措娃今天也繪製3款石虎圖,並宣布將免費給台灣使用。觀光局則回應,目前仍傾向使用自己的設計圖。

交通部觀光局出資與台鐵合作彩繪的集集支線列車20日亮相,但其中石虎圖卻被外界質疑像豹,沒多久又爆出原來該圖是設計師江孟芝從圖庫購買的,引發外界爭議,觀光局昨晚則公布新款石虎設計圖,並指出9月20日前會修正完成。

原本繪製豹圖的俄羅斯設計師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今天PO出她繪製的3款石虎插畫,粉絲專頁「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也指出,莫洛措娃願意為保育石虎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石虎圖畫將公開予所有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

對此,觀光局表示,很謝謝莫洛措娃,這次事件算是美麗的錯誤,也讓外界對石虎更加重視,但由於觀光局已經有公佈3款修改過的圖,因此仍傾向用自己原創的版本。

觀光局也說,後續如果有一些活動,也會考慮邀請莫洛措娃來台一起參與,其設計的石虎圖,未來也不排除會使用在其他地方。(編輯:吳協昌)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參加集集彩繪列車啟用 俄插畫家:想看太平洋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