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均一小老師智慧家教 登上Google開發者大會

2019/9/11 19:40(9/11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開發的智慧家教「均一小老師」,受邀成為Google開發者大會上的示範案例,在全球5000多名菁英工程師前,展現台灣線上學習的進展。

今年的Google開發者大會於10日、11日在中國大陸上海舉辦,「均一小老師」獲選亞太地區AoG(Actions on Google)範例應用,並在大會中的Sandbox區展出。

「均一小老師」是一個智慧家教系統,學生只要對著手機說出通關密語「我要跟均一小老師說話」,就能擁有一名全年無休的家教。且這個家教不吼不罵,非常有耐心,學生可以詢問學習上遇到的難題,例如「教我分數的加法」,系統就會自動找出相關的教學影片、習題、詳解等。

均一平台今年3月獲得Google.org贊助美金100萬元,成為台灣第一個受資助的組織,今年7月推出「均一小老師」功能,協助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生自主學習。

均一平台董事長呂冠緯表示,台灣正在推動未來十年最重要的教育改革「108課綱」,教師能否在教學中應用新科技,是成功關鍵之一。「均一小老師」將新興科技融入教學,改變傳統教學模式,讓學習更有效率。

「均一小老師」將持續納入更多科目的影片、習題,以及歷屆國中教育會考、學科能力測驗的考題詳解。未來還會新增更多的貼心功能,例如學生讀書遇到瓶頸、疲憊的時候,系統能自動講笑話、加油,或給予名言佳句鼓勵,幫助找回學習動力。

均一平台近期也在開發2個協助家長的功能,包括讓家長能掌握學習進度的學習歷程系統,另一種是讓家長製作客製化訊息,既使無法在孩子身旁,也能時時給予關心和鼓勵。

今年Google開發者大會共有3個案例獲得推薦,除了「均一小老師」,還包括電玩Garena「傳說對決」、以及新加坡的Tender「調酒助理」。(編輯:謝雅竹)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