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級醫療雙向轉診 東元醫院擴大合作照顧患者

2019/9/19 13:45(9/19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9日電)東元綜合醫院去年配合衛福部,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副院長黃禹仁今天表示,目前已與150家醫療院所合作,服務超過594名病患,也讓醫療資源發揮更大效益。

東元綜合醫院今天公布,去年承接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執行「竹北東元雁行計畫、醫療分級齊步行」成果。黃禹仁說,院方響應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讓醫院與診所能共享醫療資訊系統,並即時提供病人的醫療報告,讓患者擁有更好的照顧。

黃禹仁表示,透過「雁行計畫」,病患從診所轉診至醫院,在部份負擔收費減少新台幣140元,同時,在每個診次保留8個轉診優先名額,提供轉診來的患者優先掛號,並且設置了24小時轉診聯繫窗口,方便合作醫療院所及機構聯絡。

他指出,在「雁行計畫」的雙向轉診與出院準備,更銜接長照服務,讓65歲以上長者在出院後,能再次持轉診單回原診所後,診所醫師也能取得患者就醫完整病歷,進行後續追蹤治療,落實分級醫療與政府長照2.0的政策。

東元綜合醫院社區健康中心主任黃彗倫表示,由合作診所轉診住院,並且有長照需求患者,透過分級醫療政策,讓患者在出院前3天即可開始評估照顧管理,縮短出院後等待長照服務的時間,如交通接送、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餐飲服務等。

黃彗倫說,東元綜合醫院雁行團隊,發揮區域醫院負責急重難症醫療,一般輕症及在穩定病人後,則可以轉至社區診所持續追蹤照護,提供病患完整性、連續性的醫療服務。(編輯:卞金峰)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