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耐震篩檢預計明年完成 營建署祭出耐震補強補助

2019/9/20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日電)為避免耐震度不足的建物受到地震侵害,造成民眾生命財產損失,自民國106年起,營建署主動針對全台3萬6000棟、6樓以上的建物進行篩檢,預計在明年底全數完成。

內政部營建署今表示,民國88年發生921大地震之後,已經大幅修正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但由於民國88年12月31日前領到建照的建築物,耐震程度仍以舊有規範執行,因此有耐震能力不足的疑慮。為了避免這類建物因地震而損毀,進而造成性命與財物的損失,因此從民國106年起,已陸續針對有疑慮的建物進行篩檢。

營建署進一步說明,篩選的依據主要有3項,第一是針對民國88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照、第二是6層樓以上、第三則是以鋼筋混凝土建造的建物。經過篩選後,全國共有3萬6000個建案符合3個條件,因此進一步列為調查的重點。

營建署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完成1萬6000件的調查,預計在109年底完成全部的案件調查。調查完成的案件,若認定建物結構確實有疑慮,會由地方政府主動通知社區管理委員會或相關管理人員,並呼籲進一步進行耐震評估與補強。

為了鼓勵民眾主動申請耐震評估,營建署祭出補助措施,初步評估每件補助新台幣1萬2千元至1萬5千元;詳細評估每件補助最高40萬元;至於建物耐震補強也有補助,營建署表示,最高可補助補強費用的45%,並以不超過220萬元為限。(編輯:紀淑芳)108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