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賞國慶煙火搭接駁車 晚上7時半前入場最佳

2019/10/9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2019國慶煙火將於明天晚上8時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縣府今天提醒,接駁車從下午2時30分開始接駁,每10至15分鐘一班,但晚上7時30分就停止開往活動會場,請大家提早啟程。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車站及6處停車場都有免費接駁車,搭乘時會拿到貼紙,貼紙顏色就是轉運站氣球顏色,貼紙上編號則是接駁點編號。免費接駁車從下午2時30分開始,每10至15分鐘一班,由於國慶煙火將於晚上8時施放,因此接駁車晚上7時30分後就停止往活動會場方向接駁,請大家提早啟程。

此外,開車前往觀賞煙火的民眾則可停放於P1(大武營區)、P4(加工出口區)及堤防路(台3線至冷水坑歸園入口);騎車民眾可停放於P2(大同高中)、機場北路(勝利路到大同路)、P3(大慶工業區)及堤坊路(冷水坑歸園入口至南機場側門)。

至於搭遊覽車的民眾,縣府建議在P4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前廣場讓乘客下車,之後遊覽車請至加工出口區內的園東街、園北街及園中街停放;回程則等所有乘客到齊後,再到P4遊覽車接駁區載客,不得進入管制區;搭計程車民眾則是在P3(大慶工業區)出入口處上下車,再轉搭接駁車進入會場。

縣府表示,觀賞國慶煙火最推薦搭雙鐵,但因為台鐵六塊厝站沒有提供接駁服務,請民眾在屏東火車站下車,出站後步行到屏東轉運站路側候車亭搭乘,無障礙接駁服務則可預約屏東車站(南二門)復康巴士。

另外,六塊厝站雖離煙火地點近,且有天橋,視野好,但台鐵屏東站表示,因六塊厝站體及腹地不大,為避免人潮塞爆車站造成混亂及危險,所以嚴禁在六塊厝站觀賞煙火。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史上最長的國慶煙火將從明天晚上8時起施放42分鐘,建議民眾提早卡位,並到官網詳讀懶人卡,要帶毛小孩的民眾記得裝籠,大型犬只允許讓導盲犬(須出示相關證明)上車。(編輯:洪學廣/李亨山)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