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長聯辦8場座談會 盼彰顯努力才有收穫價值

2019/10/16 10:31(10/16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今天宣布將在全國舉辦8場座談會,探討大學入學制度等議題,並與各方交流意見,盼教育制度能符合家長期待,彰顯「努力才會有收穫」的價值。

全長聯理事長楊郡慈表示,黃昆輝教授基金會日前出版專書,提出教育公義的2項指標,包括「提供每個國民接受共同基本教育的同等機會」以及「提供每個國民接受符合其性向、能力發展的教育」。全長聯認同上述2項指標,但認為還有一個重要指標需要加上,就是要彰顯「努力才會有收穫」的價值。

楊郡慈表示,全長聯預計在19日起,陸續在宜蘭、基北、新竹、台中、南投、嘉義、高雄、金門等8區舉辦家長研習與教育座談會,其他區域則是用問卷的方式,凝聚家長對教育議題的共識。

全長聯智庫召集人王立昇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台中市擔任副市長時,就強調教育政策應是「由下而上」制訂,也就是全長聯一直主張的「民情為本」,而教育的利害關係人就是家長。全長聯希望成為教育的神經系統,透過座談會和家長討論重大議題,包括對課綱、入學制度、性平教育的擔憂等。

全長聯理事史耀雄表示,108課綱在今年8月實施後,在高中推動學習歷程檔案,但因各校資源不等,學生不見得都能修到想修的課程,「大校靠抽籤,小校開不足」。加上將於111學年度與入學制度掛勾,導致學生從高一開始就要做軍備競賽,讓家長相當擔心。

史耀雄也提到,座談會和問卷將收集全國家長對大學多元入學制度的看法,包括各管道的名額比例是否失衡,避免申請入學不斷提升,導致學生要分心準備學習歷程,不能好好讀書、靠實力上到理想的學校。

楊郡慈表示,全長聯預計在分區座談會後,將邀請教育部和總統候選人進行座談,目前已在各候選人陣營聯繫中。(編輯:張雅淨)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