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推廣智慧接送App 用科技守護孩子

2019/10/18 18:41(10/1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8日電)新竹縣政府將在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推動使用智慧接送助手App。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能讓家長即時接走孩子,免去等待之苦,也降低交通阻塞問題,用科技來守護孩子。

劉明超說,竹科廠商欣聯電子公司無償提供智慧接送助手App(PickMeUp),能讓縣內就讀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幼兒家長使用,盼藉由智慧接送App應用,能縮短家長接送時間,讓親子能有更多互動時光。

劉明超表示,接送人員皆需進行手機號碼認證,幼兒園可清楚辨識接孩子的家長身分,孩子們的人身安全更獲保障。

欣聯電子產品經理張耀表示,他的孩子5個月大,多年後也將就讀幼兒園,但觀察新竹區幼兒園上下課接送情形發現,每到放學時間,人車湧入幼兒園門口,家長求方便違規停車,造成附近交通阻塞,很危險。

張耀說,雖家長會先致電到幼兒園告知老師,但電話可能佔線、或忘了打,而家長抵達時間,或因交通等情形,時間延誤或者提前,導致老師無法即時把孩子送到家長手中。因此,與團隊共同設計此App解決困境。

縣長楊文科表示,藉由這項智慧服務App的合作應用,可優質縣內幼教環境,提供家長能兼顧工作場域及托育子女需求的智慧幼教服務。未來,結合幼兒園,建置數位系統,提供給學童、家長以及校方三方間更良性與即時的溝通管道,也用科技守護孩子。(編輯:方沛清)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